先天性近視

2009010616:16

最近小軒在忙什麼呢......應該說我也一起忙..

大班視力檢查結果.小軒的視力只有0.3而已...嚇死我了.

我單純認為她是近視.不過.她的生活狀況都很正常.

學習也都正常.也不會常走路跌倒.就不像近視很深的小孩.

所以.沒有很積極的帶她去做視力檢察.也礙於真的太多事情了......

終於帶小軒去檢查眼睛...出來結果.我真的呆掉了.

竟然6百多度....我當場真的快哭了忍這淚水...把檢查做完..她只是告知近視.....

其實我真的手足無措...也不知道該怎麼辦.於是上網一直找知識.

讓小軒的眼鏡盡量不要再加深...買營養品之類的.

我又帶小軒到另一家診所..結果是相同..超級近視+弱視也....

我更是傻眼了...弱視..怎麼會呢.我問他確定嗎.她竟給我回答下回跟你確定.然後配眼鏡

我.............也不知道怎麼回答.竟然跟我說下回.算了.

原本抽空帶小軒到中國醫學院檢查.但真的太誇張了.

一位醫生.一百多位病患等這看.門診時間又短.我想.看到後面應該也沒耐性吧..

就在路近找一件滿大的眼科檢查..蠻仔細的在檢查

結果是一樣的..我其實有心理準備..小軒確定是近視+弱視

但是醫生說.是先性近視.哇..我沒有聽說先天性近視也..

我突然懂了....小軒一出生.眼睛就是近視狀態..所以.根本就只能接受事實.

但是台中治療太遠了....

於是.朋友介紹比較近的一家眼科..不過.來回也是要一小時.

我又帶小軒去檢查..不用說.結果是一樣的.不過.醫生說的蠻仔細的.

因為是先天性.所以.她會併發弱視..主樣弱視要治療好.

醫生問我.怎麼那麼慢治療..其實.也是這次視力檢查才發現的.

醫生是說.點藥水.1各月後在配眼鏡.我是說希望把時間縮小.

其實跑很多家.應該是可以確定了..因為要有眼鏡.才可以做弱視訓練

也是很矛盾..在家的訓練的話.主要是眼睛刺激.打電動貨看電視.但只能半小時.

因為又是先性近視.所以.要注意避免度數加深.

不然就是要每天帶小軒到診所做弱視訓練.會選哪一樣呢

當燃.就是每天帶她到診所做弱視訓練囉.

這兩天帶小軒配眼鏡.她以為是要戴測度數那種大鏡眶.

她一直說不要...最後幫他找一副粉紅色鏡框.比較能接受.

其實.她一直不想戴.一直問我要戴到何時...唉